最高检:部分人因案致贫 司法救助可助精准脱贫

发布时间:2019-03-01 09:41:26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金慧慧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司法救助,最高检,检察机关,最高人民检察院,贫困户

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十检察厅厅长徐向春做客“新时代四大检察”网络访谈。图片来源:最高检

中国网2月28日讯(记者 金慧慧) 今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十检察厅厅长徐向春在做客“新时代四大检察”网络访谈时表示,因案致贫是导致一部分人贫困的直接原因,检察机关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可以助力精准脱贫。

据了解,第十检察厅主要负责受理向最高检的控告和申诉,承办最高检管辖的国家赔偿案件和国家司法救助案件。

2018年4月9日,全国检察机关部署开展了“深入推进国家司法救助”专项活动,要求各地在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中,结合精准脱贫攻坚战,突出救助贫困户、军人军属、未成年人、残疾人等四类特殊人群,突出抓好工作机制完善和工作效果优化。

截至2018年9月底,全国检察机关共救助5857人,同比上升28%,发放救助金7972万余元,同比上升52%。其中,救助贫困家庭2389户,占全部被救助人数的近一半。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