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莱阳:加强扶贫项目管护不断增强扶贫实效

发布时间:2019-02-21 09:04:1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扶贫项目,项目收益,实效,体检,频道

新华网济南2月18日电 扶贫项目建成后,能不能发挥发挥扶贫效益,关键在于后续管护。山东省莱阳市围绕已建成项目管护运营,以整改成效促进项目不断提质增效,为带动贫困人口持续稳定脱贫提供了有力支撑。

开展扶贫项目彻底“体检”。对光伏设备日常管护及发电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对非光伏类项目,由财政、审计、农业、扶贫等多部门组成审计组集中审计。针对发现的问题,加强制度建设,修改完善资金资产管理办法,明确项目产权归属,对收益分配的程序进行细化。同时,对光伏类项目明确镇村管护主体责任,设置设备管理员和报账报税员,实行规范化管理。对非光伏类项目,对档案资料进行“过筛子”审核,聘请会计事务所专业人员对合同条款逐项目进行把关,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对项目收益情况进行评估,定出最低参考价格,确保出租运营不出问题。实行台账管理,建立项目基本情况、资产收益、收益分配、问题整改4本台账,对扶贫项目管护情况,坚持一季一检查,一查一通报。(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