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915名易地扶贫搬迁孩子顺利入学

发布时间:2019-02-21 08:45:38 | 来源:广西日报 | 作者:谌贻照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易地扶贫,Qzone,孩子,易地搬迁,搬迁户

【原标题】三江:915名易地扶贫搬迁孩子顺利入学

宽阔的操场、高高的教学楼、明亮的教室、崭新的课桌椅、和蔼的新老师。2月18日,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来自三江侗族自治县八江镇八斗村中朝屯的杨乐靖来到易地扶贫搬迁南站安置点的江川小学,眼前的一切让他和同学们对新的学校充满了好奇与向往。

新学期开始,易地扶贫搬迁南站安置点江川小学迎来了第一批新生。江川小学项目是广东吴川市粤桂扶贫协作帮扶项目之一,建成后将可以开设54个班级容纳2500多名学生,解决南站安置点的孩子读书问题。

“这学期我们小学按照搬迁户去年报名的情况,每年级开设3个班共18个班,安排了915名学生。”江川小学校长廖校华介绍,学校还将根据易地扶贫搬迁户不断入住的情况,对他们的适龄子女全部接纳入学。

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三江不断加强搬迁安置点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解决搬迁户就业和子女的就学问题,确保易地扶贫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能就业、有保障。为了让这些孩子们能在新学期顺利办理入学手续,三江在放寒假前就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充分了解每户易地搬迁学生的家庭情况,解决学生入学存在的困难。

开学报到当天,学校设立服务窗口,由专人负责引导学生和家长报到注册、更改信息、生活学习安排,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学校安排有经验的老师分别对部分孩子进入新学校新环境的不适应进行心理疏导,使他们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记者/谌贻照 通讯员/吴练勋 原文编辑:谌怡秋)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