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去年底4.46万人次报销抗癌药 报销金额2.56亿元

发布时间:2019-02-20 09:56:30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郭泽涵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抗癌药,熊先军,报销,医保药品目录,国家医疗

2月19日,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家医疗保障局医药服务管理司司长熊先军介绍情况。中国网 宗超 摄

中国网2月19日讯 (记者 郭泽涵)国务院新闻办今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家医疗保障局医药服务管理司司长熊先军表示,截止到2018年12月底,17种国家谈判抗癌药自执行新的谈判价格以来,在全国的医疗机构和药店的总采购量约184万粒/片/支,这是大的统计口径。采购总金额达到5.62亿元,与谈判前的价格相比节省费用9.18亿元,累计报销的人次数是4.46万人次,报销金额2.56亿元。

熊先军表示,要研究完善基本医疗保险的用药范围管理办法,将从药品准入的基本条件、专家的评审程序以及谈判程序作出明确的规定,同时在这个文件里要明确建立药品动态调整的机制,还要开展2019年医保药品目录的调整工作。

“我们将以切实保障参保人员基本医疗权益为目标,以提升医保基金使用效率为核心,做好临床需求和医保基金承受能力之间的平衡,将更多符合条件的救急救命的好药按照规定的程序纳入医保药品目录,不断地提升基本医疗保障的水平。”熊先军说。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