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莱阳市统一实施扶贫大棚项目显实效

发布时间:2019-02-20 09:35:3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项目资产,大棚,莱阳市,实效,收益

新华网济南2月19日电 山东省莱阳市以市级为单位统一实施的扶贫大棚项目,采取五种措施,确保项目保值增值、长期稳定收益。

实行“保底收益+浮动收益”,每年保底收益为资产价值的10.2%;浮动收益根据项目运营年利润率确定,项目运营期间年利润率超过30%时,每超过1个百分点,增加0.3个百分点作为浮动收益。定期开展资产评估,每5年组织专业人员对项目资产进行评估,资产评估价值高于460万元,按照评估后的价值调整保底收益金额。办理资产抵押,运营方抵押180万元的固定资产,对项目资产收益进行担保。独立核算运营账目,运营期间发生的经营性收入、成本和各项费用由运营方独立核算,并按照相关会计制度定期出具财务报表。参加农业保险,由运营方为农业大棚购买农业及设施保险,最大限度降低项目资产损坏风险。(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