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扶贫公交”开进大山里

发布时间:2019-02-20 09:30:4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陈露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银屏山,岭村,旅游线,扶贫公交,大山

作为土生土长的山里人,巢湖市银屏山腹地的散兵镇大岭村村民在新年里遇上一件开心事,巢湖市24路公交(旅游线)开进了大岭村,“扶贫公交”让大山里的乡亲们实现“公交梦”。

“以前到城里去,天没亮就从家出门,翻几道山,要走30多里路,后来村民们先坐三轮车,再换面包车进城,来回也好要花10块钱,花钱是小事,这么点路要倒腾几次车,真不方便”家住大岭村的周可苗老人感叹道,“现在路修好了,又开通了公交车,对于我们上年纪的人来说真是方便。”

大岭村是个偏远贫困山村,平时出行年轻人骑摩托车,中老年骑自行车,老年人为了少麻烦,能不出远门尽量不出远门。现在有了扶贫公交后,许多村民不仅可以把土特产带到市区销售,还可以从市里方便地购回生产生活用品。

“村里有蔬菜大棚扶贫产业园、茶叶园扶贫产业园,特色农业长势都不错,”村党支部书记张海波高兴地说,以前愁着这些农产品如何运出山,现在政府给我们送来了公交车。

据了解,大岭村虽然旅游资源丰富,但由于交通闭塞,制约了村集体经济发展,2014年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61户、125人。2018年底,这里修通了山区通往外界的唯一公路——小响路。路修好了,但山区群众的出行难依然存在,巢湖市交通运输局决定对原有的24路“旅游线”公交进行延伸,直接通到大岭村,日发11班次,其中从大岭村发车开往巢城市区就达到6班,既能方便大岭村贫困户和群众外出,又进一步助推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陈露)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