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沂源用“码上”扶贫服务“码上”到

发布时间:2019-02-19 09:30:0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扶贫政策,扶贫模式,山东沂源,二维码,频道

新华网济南2月18日电 “太方便了,拿出手机来扫一扫,咱就能看见扶贫政策了,以前有些不大明白的,现在一扫就知道了,少跑多少腿啊!”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南麻街道的贫困户张大爷拿着手机高兴地说道。

扶贫政策关乎贫困群众的切身利益,群众对政策的知晓度、利用度则直接影响着政策的落地达效程度,为切实打通扶贫政策与贫困群众连接 “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南麻街道在广泛利用结对帮扶干部入户讲解、村村响喇叭宣传的基础上,结合街道实际,打造“互联网+”扶贫模式,依托街道便民服务大厅,在各村推出扶贫二维码政策解读、办事服务指南,以智能提效能,以效能促服务,积极打造“一次办好”微门户。

据了解,像张大爷这种情况并不少见,南麻街道将政策信息制作成二维码,印制成展板、宣传页张贴于各村,像扶贫特惠保、危房改造、孝善养老、教育补助等扶贫政策,现在都能通过“扫一扫”,不出村即可查询到业务办理流程、需要材料、办理时限、咨询电话等信息,最大限度地提高了办事效率,更畅通了群众了解知会政策的渠道。(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