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商洛:电力扶贫惠及秦岭30余万群众

发布时间:2019-02-18 09:43:43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作者:毛海峰 刘军峰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电力,群众,供电公司,秦岭山区,扶贫项目

位于秦岭山区的陕西省商洛市是全国最贫困的地区之一。近年来国家电网陕西省商洛供电公司(简称商洛供电公司)通过电网改造使电力入户率达到100%,大幅度提升了贫困群众生活和生产的电能质量,为群众脱贫创造了有利条件,受益群众达30余万人。

商洛供电公司近年来共投资2.39亿元实施电网改造“两年攻坚战”,完成101个小城镇(中心村)农网改造升级、262个动力电改造升级工程和井井通电任务。截至目前,商洛市电力入户率指标达到100%,一户一表和村村通动力电工程全面完成。

目前,商洛市的农村电力基础设施已得到了明显改善,供电能力和电能质量大幅提升,有效解决了农田灌溉、群众生产生活、集体产业发展等用电问题。电力扶贫措施惠及415个自然村,受益群众达30余万人。

同时,商洛供电公司还积极为政府的精准脱贫主导产业开辟绿色通道,保障项目用电需要。在商洛市商州区30兆瓦荆河农业光伏综合利用扶贫项目建设过程中,商洛供电公司15天内即完成了接入系统设计评审和批复,有力推进了项目进展。据了解,该扶贫项目将促进所在地一万户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户均年增收3000余元。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