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去年68.1万户企业享受197.7亿元稳岗补贴

发布时间:2019-01-25 10:27:52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李高思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人社部,卢爱红,补贴,人力资源,企业职工

1月24日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介绍相关情况。中国网 宗超 摄

中国网1月24日讯(记者 李高思)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在今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8年全年共有68.1万户企业享受到了197.7亿元的稳岗补贴,惠及职工6445万人,有61.4万人次领取了技能提升补贴9.8亿元。

卢爱红介绍,为支持企业稳定岗位,2014年开始,人社部实施了失业保险的援企稳岗政策,主要是对不裁员、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同时,在推进这项工作中,人社部加大了对去产能企业的支持力度。

卢爱红表示,从劳动者方面发力,主要是支持企业职工提升劳动技能,叫“技能强则岗位稳”。提升劳动者面临市场变化的转岗能力和职业竞争力。这项工作是2017年开始实施的,对参保职工,在岗的时候利用各种条件参加培训,并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给予1千至2千元的技能提升补贴。

卢爱红称,为了更好地发挥这两项政策的效应,人社部门优化经办服务,简化申请程序,加强监管,促进两项政策落实落地。政策的实施,为推动稳定企业岗位发挥了积极作用,也激发了参保职工学技能的热情,提高了职工的就业能力。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