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回应四平203国道拖欠工程款:正支付给农民工

发布时间:2019-01-25 10:25:34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彭瑶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农民工工资,运输部,拖欠工程款,水运建设,农民工兄弟

中国网1月24日讯(记者 彭瑶)近日有媒体报道,吉林省四平市挪用1.9亿用于建设203国道的专项经费,导致施工单位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被拖欠一年多。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交通运输部已将国道G203沈绥公路服先至金宝屯段拖欠工程款问题列为近期重点督办事项,目前,资金已拨付至项目,正在按照程序向农民工发放。

吴春耕指出,交通运输部第一时间联系了吉林省交通运输厅核实相关情况,并发急函要求其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督促四平市政府尽快处理解决拖欠工程款问题,确保春节前农民工工资足额发放。

同时,交通运输部对拖欠问题实施台账式管理,发现一起、清理一起、销号一起,必要时可动用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或应急周转金先行发放;加快工程计量和工程款支付,对政府投资项目欠薪的,可由政府或建设单位先行垫付农民工工资;加大排查力度,畅通投诉渠道,完善欠薪问题举报受理机制,发现问题迅速、坚决处理。

目前,交通运输部已将国道G203沈绥公路服先至金宝屯段拖欠问题列为近期重点督办事项,每天了解进展情况。据了解,吉林省人民政府及各有关方面高度重视,采取各项积极措施。目前,资金已拨付至项目,正在按照程序向农民工发放。吉林省交通运输厅也成立由分管领导任组长的工作组,赴四平市现场督办。下一步,将密切跟踪相关核实处理情况,全力做好督促指导,确保企业工程款、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平稳有序。

吴春耕强调,《关于提前做好公路水运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有关工作的通知》已于2018年10月印发。针对排查出问题的省份,实施精准清欠,分省发出《关于确保2019年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按期足额支付到位的函》,要求实施台账式管理,制定清欠时间表,让参与公路、水运建设的农民工兄弟拿到应有的报酬。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