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沂源:燕崖镇小微扶贫站点遍地开花

发布时间:2019-01-25 10:09:1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贫困户,小微,产业项目,山东沂源,站点

新华网济南1月24日电 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燕崖镇坚持以产业项目为脱贫攻坚的总抓手,因地制宜发展产业项目,成分发挥产业项目的带动作用。

走进燕崖镇石井河村的面条加工车间,贫困户张元福正在忙碌不停。说起这个项目,张元福喜上眉梢,“村里给建设好,安装好机器,我来直接干活就行。”老张算了一笔账,“平均每天加工面条100斤,每斤加工费收取1块钱,一天至少是100元。”

“有恒产者才有恒心,产业项目是贫困户脱贫的第一抓手,我们鼓励根据各村的实际情况和资源优势,发展产业项目,增加贫困户收入。”燕崖镇党委委员、扶贫办主任王兆波介绍说。

燕崖镇共发展大洪峪村塑编加工、郑家场村线束加工、燕崖村校服加工、王庄果蔬保鲜冷冻项目、中辉手提袋加工项目、果品分拣车间和石井河庄户剧团等10余个小微扶贫站点,这些站点具有灵活、就近就业等特点,特别适合贫困户就业。目前共吸纳贫困户就业180余人,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