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出深山当“演员”

发布时间:2019-01-24 09:59:0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苗寨,潘杰辉,景区,演员,融水苗族自治县

(图片故事)(1)搬出深山当“演员”

在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双龙沟景区梦呜苗寨,潘杰辉为游客表演吹芦笙(1月15日摄)。

2018年3月,潘杰辉搬出了祖辈世代居住的大苗深山,全家人离开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杆洞乡锦洞村,来到融水县双龙沟景区内的扶贫安置点——梦呜苗寨,过上了新生活 。

47岁的潘杰辉从9岁起就帮家里种田放牛,与土地打了30多年交道。到了梦呜苗寨,潘杰辉和妻子潘英华当上了演员,通过参加实景演出、表演吹芦笙、踩堂舞等,每人每月有近3000元的稳定收入。他说,以前在大山里,种地的收成勉强糊口,遇到急事只能四处借钱,现在收入稳定,心里踏实多了。

2017年起,融水县在双龙沟景区建设旅游扶贫安置点——梦呜苗寨,目前包括潘杰辉一家在内,共有12户42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入住。苗寨里的吊脚楼都是从大山深处贫困村里“打包”搬出、重新起楼的“原生态”房屋,里面通水通电,配备卫生设施。贫困户保持了原有的生活习惯,生活质量大幅提高,实现了“搬得出、住得下、能就业”。梦呜苗寨计划引入至少100户贫困户,通过旅游带动更多苗族同胞脱贫。 今年,潘杰辉花3000多元买了一辆电动车接送孩子上学。“孩子转学到县城,教育环境好了,希望他们能好好读书,考上大学。” 潘杰辉说。 新华社记者陈君清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