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首批含11种有毒有害大气污染物名录将发布

发布时间:2019-01-22 10:11:12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大气污染物,生态,有毒有害物质,水污染防治法,大气环境

中国网1月21日讯 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司长刘炳江在今日生态环境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目前生态环境部已会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制定了第一批有毒有害大气污染物名录,并已向社会公开征求各方意见,很快就会发布。

据刘炳江介绍,第一批有毒有害大气污染物名录共有11种污染物,其中5种是重金属类物质,6种是挥发性有机物。

据了解,有毒有害大气污染物进入大气环境,并通过人体吸入后,会对社会公众身体健康造成不利影响,世界主要发达国家通常都发布有毒有害大气污染物名录,进行严格管控。

刘炳江称,除《大气污染防治法》外,新修制订的《水污染防治法》、《土壤污染防治法》以及国务院《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均提出,要发布有关污染物和优先控制化学品名录,通过严格管控,避免有毒有害物质进入大气、水体和土壤环境等。

刘炳江表示,2017年12月,生态环境部会同有关部委发布了第一批《优先控制化学品名录》,包含22种化学物质。在此基础上,筛选出排入大气环境的11种化学物质作为此次名录的管控污染物。名录发布后,将会加大科研、监测能力,纳入企业排污许可证严加管控,实行风险管理,并根据实际情况和管控需求,适时调整名录。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