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春运线路上的“平安”夫妻档

发布时间:2019-01-22 09:45:5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陆贞平,线路,春运,夫妻,巡防员

(图片故事)(1)住在春运线路上的“平安”夫妻档

1月21日,陆贞平与妻子吴安娇在贵广高铁线路旁巡查。隧道顶部就是他们的家(无人机航拍)。

46岁的陆贞平是贵州三都县普安镇村民,他的家在贵广高铁普安1号隧道顶上。1999年,陆贞平在这里安家之后,他见证了贵州第一条高铁——贵广高铁的建设。2014年12月,贵广高铁通车后,陆贞平和妻子吴安娇被三都车站派出所聘为线路巡防员。每天清晨和傍晚,夫妻俩都要在高铁沿线五公里的责任路段上来回巡查,检查沿线护栏设施、排查安全隐患。

2019年,陆贞平被评为成都铁路公安局“2018年度十佳巡防队员”。由于夫妻俩名字里分别有“平”“安”二字,他们也被当地民警称为“平安”夫妻档。

新华社记者 欧东衢 摄

1   2   3   4   5   6   7   8   9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