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基本实现交通扶贫“三年任务两年完成”

发布时间:2019-01-22 09:09:2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沂南县,扶贫工作,贫困村,生态路,频道

新华网济南1月18日电(通讯员 孙兆明 孙雪) 1月17日,笔者在山东省沂南县铜井镇三山沟村了解到,随着沂蒙生态路的建成通车,原来贫困的小山村已变成游、乐、购一体的观光旅游村。

据悉,沂蒙生态路是沂南县实施交通精准扶贫的成果之一。为了破解贫困村行路难问题,畅通“走出去、引进来”通道,沂南县以西部山丘区道路交通扶贫为突破口,按照“规划先行、分类施策、突出重点、全域推动”的工作思路,全面推动行业扶贫措施落实。

截至目前,沂南县累计投资3.9亿元,建设了岸堤镇村公交公路、常裕公路、长虹公路、夏庄—竹泉道路等260公里,完成贫困村示范道路建设50公里,交通扶贫“三年任务两年完成”任务目标基本实现。

畅通快捷的农村公路,打通了农村物流的“最后一公里”,有效带动电商扶贫工作的开展,目前,沂南县在第三方电商平台上注册的中小企业达1500多家,上线各种产品100多种。(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