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沭:临沭街道发放精准扶贫“连心卡”

发布时间:2019-01-22 08:48:2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贫困户,连心卡,干部,频道,群众满意度

新华网济南1月21日电(通讯员 季德山 袁九玲) 1月20日,山东省临沭县临沭街道兴安大社区向贫困户发放了精准扶贫“连心卡”。该卡涵盖了帮扶干部姓名、电话以及贫困户的贫困户家庭生活基本情况、致贫原因、帮扶措施、帮扶成效等关键信息,有效提升了贫困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和帮扶满意度。

自精准扶贫开展以来,临沭街道围绕帮扶要实、走访要实,针对帮扶干部结对帮扶贫困群众制定了“一拖五”“包保到户”帮扶政策,要求每位包户干部至少结对5户贫困户,规定每月走访时间不少于五个工作日,每年为贫困户至少帮办1件实事好事,全面落实兑现“一户一策”脱贫计划,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目前,237名包户干部已深入78个自然村开展帮扶,完成了节前全部走访任务。(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