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可驾驶电动车回家 8大高速服务区建7400个充电桩

发布时间:2019-01-21 10:13:04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董小迪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春运,出行,酒驾,自驾,电动车

中国网1月18日讯(记者 董小迪)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在国新办1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方便自驾出行,今年除夕到初六小型客车可在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多地高速公路服务区将推出延时服务,京沪、京哈等高速公路服务区建成了多个充电桩,方便电动车用户出行。

刘小明介绍,交通运输部将继续推进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免费安装服务,方便群众自驾出行;京沪、京哈、京港澳、京昆、京台、沈海、长深、连霍等高速公路的940对服务区建成了7400多个充电桩,群众可通过上述高速公路驾驶电动车回家。

“我们还将通过公路沿线的可变信息情报板、热线电话、广播、网络等途径,及时发布路网实时运行情况,方便大家合理出行。”刘小明说。

“春运期间交通情况复杂,许多驾驶人朋友平时走市区、跑短途,缺少长途驾驶经验,安全风险不容忽视。”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巡视员、副局长李江平指补充,近五年春运期间,私家车肇事导致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占比逐年上升,由2014年的58%上升到2018年的75%。

李江平提示,自驾出行要提前检查车辆,查询路况和天气情况,合理安排行程,尽量避免夜间和恶劣天气情况下出行,绕开拥堵路段;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切忌超员、超速,疲劳驾驶和占用应急车道,不要酒驾醉驾;车辆驾驶途中要集中精力,不分心驾驶,不接打手机,不看短信微信。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