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电商扶贫覆盖九十八个贫困村

发布时间:2019-01-21 09:08:05 | 来源:广西日报 | 作者:谌贻照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贫困村,石建华,电商,油茶


【原标题】三江:电商扶贫覆盖九十八个贫困村

“昨天已经装的差不多了,今天再装点就可以把这13万吨的土特产发到柳州网购的公司。”1月14日7时,在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镇独峒村,石建华和村民一起把打包好的大米、红薯、油茶等农产品装车。

石建华是独峒镇林略村的回乡创业青年,从2012年开始在淘宝网上开店。2015年他成立公司,与村合作社签协议回收农产品,在网上专售三江茶叶、茶油、糯米、红薯、土豆等高山生态健康食材。去年,石建华的一家网店在线上线下油茶、茶叶、大米等销售额达300多万元。

“前段时间卖了300多公斤糯米、20多公斤油茶和500多公斤红薯给村里的合作社,收入7000多元。”林略村建档立卡户韦贤生跟其他村民一样,种出来的东西不愁卖,在村里就直接通过合作社售卖,价钱高了不少。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