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养老保险基金结余近5万亿 可满足17个月支付

发布时间:2019-01-17 10:04:28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金慧慧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人社部,邱小平,养老保险制度,基金收入,国新办

1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人社部副部长邱小平介绍情况。中国网 杨楠 摄

中国网1月16日讯(记者 金慧慧)人社部副部长邱小平今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透露,2018年,我国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近5万亿元,平均可满足17个月支付,保证按时足额发放。

我国基本养老保险覆盖人数达9.4亿人,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超12亿人,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建立。在邱小平看来,我国的社会保障工作成绩与困难并存,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老年人口规模大,老龄化高峰持续长等明显,养老保险制度可持续运行面临严峻挑战。

邱小平表示,今年,人社部将强化兜底保障,围绕养老保险基金,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增加基金收入,推动基金市场化、多元化、专业化投资,实现保值增值。继续实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推进全国统筹,合理均衡不同地区之间的养老保险基金负担。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提升基金抗风险能力。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