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新疆53.7万人实现稳定脱贫

发布时间:2019-01-17 10:13:40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孙哲、孙少雄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贫困村,陶乡,2018年,贫困户,塔尔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14日电(记者 孙哲、孙少雄)记者从正在召开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两会上获悉,2018年新疆坚持把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作为主战场,其他地区的绝对贫困问题已基本解决,全年共有53.7万人完成脱贫,贫困发生率已降至6.51%。

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显示,2018年全区共投入扶贫资金334.11亿元,其中南疆四地州占92.3%,全年共有513个贫困村退出、3个贫困县摘帽。同时,全疆各地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南疆22个深度贫困县的6.89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安居房全部竣工,7.5万来自深度贫困家庭的劳动力实现稳定转移就业。

近年来,新疆持续深化援疆扶贫、定点扶贫、区内协作扶贫等方式,实施“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一批生态环境恶劣的深度贫困村通过易地搬迁实现整体脱贫。

“牧民们原先分散在山中放牧,收入普遍偏低。全村搬迁后不仅水电齐全了,我们还引导大家开商店、搞养殖。”在昆仑山脚下,阿克陶县克孜勒陶乡塔尔开其克村(红新村)第一书记王韶辉说,整体搬迁后,塔尔开其克村也于2018年正式退出贫困村序列。

雪克来提·扎克尔说,新疆将咬定2020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问题、完成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基本完成贫困村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