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内乡减贫与可持续发展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01-15 13:32:2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徐海林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发展,内乡县,联合国,减贫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月13日,联合国内乡减贫和可持续发展示范项目启动仪式在河南省内乡县举行。该项目是全国首个联合国减贫和可持续发展县域示范项目,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和内乡县委县政府、牧原集团三方共同建设。

据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内乡县委县政府联合牧原集团创新实施“5+”扶贫模式,不但带动内乡县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果,而且带动县域经济、生态环保、文化旅游、城乡交通、医疗卫生等上档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目前,“5+”模式已在全国10个省(区)37个贫困县复制推广,产生出广泛的经济效应和社会效应。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国别副主任戴文德在启动仪式上评价内乡县和牧原的扶贫减贫成果时说:“内乡县扶贫经验和联合国减贫与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和理念实现了高度契合。”

据悉,联合国内乡减贫和可持续发展示范项目的启动实施意义重大。内乡县将按照UNDP的发展标准和理念,进一步完善扶贫模式和发展路径,不断丰富、完善、规范县域发展规划,高标准开发建设项目,推动脱贫攻坚上档升级,将使内乡县脱贫攻坚和县域经济发展的经验系统化,让脱贫攻坚、县域发展、乡村振兴实现有机结合,使“内乡经验”得到进一步完善提升、走向全球,为世界减贫和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同时,项目的实施将使内乡县能更系统地借鉴学习UNDP精细化、规范化、标准化的项目管理方法和规范,更广泛地对接政策性资金、技术、人才、渠道、平台等方面资源,使地方政府掌握利用国际标准体系,思考决策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助推资本形成更大能力,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县域全面可持续发展。该项目的实施,还将使牧原集团在迈向国际化企业的进程中,利用UNDP的国际化平台,赢得更多更好的外援资本,全面参与到更广泛的扶贫减贫事业中,在践行社会责任的同时赢得自身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从而与企业所在地实现共同繁荣和发展。

内乡县县长杨曙光在启动仪式的致辞中说:“内乡县将借此契机,推动更高层级的创新和合作,运用国际先进的理念和方法,助推县域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出更大的贡献。”(徐海林)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