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迹】指尖绣出壮乡幸福脱贫路

发布时间:2019-01-14 11:58:54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心迹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壮绣,绣娘,脱贫,产业,小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实现小康,少数民族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掉队,要以时不我待的担当精神,创新工作思路,加大扶持力度,因地制宜,精准发力,确保如期啃下少数民族脱贫这块“硬骨头”,确保各族群众如期实现全面小康。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马山县的壮族妇女们,通过发展刺绣工坊,让古老的壮绣成为新时代脱贫致富的“金钥匙”。绣娘们在家门口就可以就业,不但能增加家庭的收入,还能兼顾家人,自信心和社会价值感都大大提升。绣娘们说:“有了这个手艺,家里的生活好多了。”如今,壮绣已走出国门、远销海外,随着产业不断壮大,越来越多的壮乡人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微视频《心迹》节目组制作)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