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设立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 5年综合授信3000亿元

发布时间:2019-01-14 10:19:45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邵鲁文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项目库,振兴项目,乡村,重大项目,农发行

新华社济南1月13日电(记者邵鲁文)为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资金优势,破解涉农项目投融资难题。日前,山东省发改委、农发行山东省分行联合设立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助力山东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山东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库将聚焦农业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农业“新六产”发展、现代海洋经济、农业农村绿色发展、脱贫攻坚、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八大领域。5年综合授信计划3000亿元,支持500个左右重大项目建设,每年度项目库规模动态保持在200个左右。

在信贷支持政策方面,项目库中的重大项目,在贷款期限上,根据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现有信贷政策和项目建设运行特点合理设置,原则上一般最长不超过15年。在贷款利率上,将对标同业适当优惠。同时,在信贷规模配置和业务创新等方面,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将对重大项目给予信贷倾斜与优惠。

据悉,对纳入项目库的条件成熟项目,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将组建专门服务团队,创新服务方式,提高办贷效率。此外,该行信贷计划将优先保证乡村振兴项目需求,全力服务山东乡村振兴。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