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粮农组织引入更多合作伙伴 创新农业扶贫模式

发布时间:2018-12-21 10:03:07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孙芳

关键词:联合国粮农组织,合作伙伴,农业扶贫模式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8年12月18日,在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司长陶怀颖和联合国粮农组织(以下简称FAO)驻华代表马文森的见证下,广发证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发证券)向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捐赠100万美元并签署合作备忘录,用于FAO今后在中国开展的农业项目。广发证券也因此成为首家参与FAO在华项目的中国企业。

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司长陶怀颖在捐赠仪式上表示:“进入新时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成为实现中国强国目标的重要部分。今年中央1号文件和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全面部署了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从政策上为我们指引了工作的方针。同时,我们鼓励和支持企业参与乡村振兴的建设行列。联合国粮农组织、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与广发证券建立的伙伴关系,将开展全国乡村振兴示范试点项目,培养扎根农村的‘土专家’‘田秀才’和新型职业农民,解决农民老龄化、农村缺人才的突出问题,在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中将发挥出积极的示范作用。”

“非常感谢广发证券的支持和捐赠,通过这次合作伙伴合作关系的建立,联合国粮农组织将与中国政府和广发证券、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共同努力,实现到2020年使中国农村贫困人口脱贫和消除营养不良的目标,”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马文森博士在致辞中强调,“联合国粮农组织将继续通过能力建设培训,私营部门参与来支持农村建设,帮助农村贫困人口改善生计,希望通过这些努力来支持中国农村的包容性扶贫计划。”

据马文森博士介绍,广发证券捐赠的这100万美元将应用于粮农组织在云南和四川省开展“农民田间学校”的培训项目,以降低不当施用农药为当地农业带来的风险。通过能力建设的培训,使农民实现增产增收。同时,项目将运用“农业+金融+电商”相结合的创新农业扶贫模式,与电子商务平台和通信技术公司合作,将农民与市场联系起来,采用参与性担保体系和金融工具,为贫困户提供金融支持。在中国打造全国乡村振兴示范试点,推动中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

广发证券董事长孙树明致辞表示:“广发证券与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联合国粮农组织合作,希望立足中国深度贫困地区,促进传统农业向生态农业的转型升级,实现贫困人口脱贫增收和农村环境保护的双重价值,与社会各界一道为达成2020年全面消除绝对贫困的目标而努力。”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