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打造产业扶贫升级版 积极创新实施就业扶贫

发布时间:2018-12-11 13:22:04 | 来源:安徽日报 | 作者:郑莉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扶贫模式,产业,升级版,创新实施,扶贫工程

今年以来,我省持续在提升脱贫质量上求突破,全力推广“四带一自”产业扶贫、“三有一网”点位扶贫等扶贫模式,着力打造产业扶贫升级版。

“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模式,即各类园区带动、龙头企业带动、农民合作社带动、能人大户(家庭农场)带动和贫困群众自我调整种养结构发展产业。截至9月底,全省参与“四带一自”产业扶贫的各类园区5286个、龙头企业5459个、合作社1.3万个、能人大户(家庭农场)2.8万个,带动贫困村3000个、贫困户123.3万户,开展自种自养的贫困户55万户。我省紧盯扶贫抓脱贫、立足脱贫抓致富,着力推进“三有一网”点位扶贫模式,即“村有当家产业、户有致富门路、人有一技之长,再加网络扶贫”的稳定脱贫新模式。全省累计建成光伏扶贫工程项目装机容量240余万千瓦,居全国第1位。前3季度,累计向32万户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贷款125.45亿元,居全国第2位。

同时,我省积极创新实施就业扶贫,打造“三业一岗”就业扶贫模式,截至10月底,全省帮扶贫困劳动者就业12.27万人,建设就业扶贫驿站718个,建设扶贫车间1775个,开发公益就业岗位15.21万个,吸纳贫困劳动者6.63万人。(郑莉)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