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残助残扶贫 山东平邑县提升服务残疾人水平

发布时间:2018-12-10 08:54:3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平邑县,扶残助残,送教上门,残疾人就业,教育救助

新华网济南12月9日电(通讯员 王树民 王帅) 12月6日,笔者从山东省平邑县残联获悉,今年以来,平邑县残联通过教育救助、“送教上门”和推进创新创业平台建设等方式,全面提升服务残疾人能力水平,扶残助残扶贫均取得显著成效。

据悉,平邑县残联在开展贫困残疾学生教育救助和“送教上门”工作中,对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阶段和考入大学学生上学给予扶持救助,并结合贫困残疾儿童调查和持证残疾人信息核实工作,为198名重度贫困残疾儿童开展了“送教上门”,有146名贫困残疾学生在县特殊教育学校接受教育。同时,平邑县残疾注重开展扶志扶智工作,不断推进创新创业平台建设,组织15名贫困残疾人参加了临沂市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