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与乡村振兴”专题报告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07 15:02:24 | 来源:中国网·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芳

关键词:“绿色发展与乡村振兴”专题报告会,首届“创新·生态·共赢”中国高科技产业化高峰会议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2月1日-2日,首届“创新·生态·共赢”中国高科技产业化高峰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会议由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主办。中高会绿色产业发展联盟同期成立。

中国科学院农业与乡村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主任刘彦随在会上做了题为《新时代乡村振兴与绿色发展战略》报告,他指出,乡村振兴需要政府主导,科技支撑,龙头企业开发经营,贫困农户入股参与,专业合作社组织推进,要推出贫困县土地整治—土地配置—特色产业一体化工程扶贫模式。乡村振兴与绿色发展要着眼于破解地域乡村问题,要找准结症,绿色定位,精准施策,共同推动绿色发展。

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吴文良教授做了题为《科技创新驱动绿色发展,高端引领带动乡村振兴》演讲,他表示,新时代的战略布局不能局限于短期效益,更不能局限于乡村自身的振兴,而要着眼于新型城市化生态化与乡村振兴协同推进、城乡融合发展,需要科技创新驱动绿色发展,通过高端技术、产品和产业引领带动乡村振兴。

12月1日-2日,首届“创新·生态·共赢”中国高科技产业化高峰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图为圆桌论坛。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圆桌论坛,专家指出,绿色发展要保护生物的多样性,不违背生物生态的自然发展规律,乡村振兴是可持续绿色发展的重要发展目标,关注乡村振兴要关注人力资本,需要凝聚内生动力,寻找外部拉动引力,培养农民绿色发展理念,让农业成为体面的事业。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