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评审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18-12-05 16:03:1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徐林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扶贫案例,征集活动,评审,国际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徐林)12月5日,“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第一次评审会在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召开。

“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由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世界银行、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亚洲开发银行联合发起,面向全球关心扶贫的组织和个人征集原创优秀减贫案例。旨在以案例为载体,推广分享国内外扶贫成功实践。这是全球7家权威机构首次联手,共同发起的国际减贫领域首创的案例征集活动,是创新和深化全球减贫伙伴关系的最新尝试。

截至目前,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共收到来自中国政府部门、企业、个人、国际机构的投稿案例近400篇。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和中国国际扶贫中心联合成立了工作组,联合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对征集到的案例进行修改完善,并组织英文翻译和审定。计划从投稿的减贫案例中筛选出130-150篇,提交由七家机构代表组成的专家组进行审议评分,案例涉及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易地搬迁、生态扶贫、创新工作机制等多个领域。

此次评审会为首批30个案例评分,待所有案例评审打分完毕,将产生“100个优秀案例”,获得七家主办方联合颁发的证书。

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副主任张广平在会议致辞中说道:“减贫案例是减贫实践经验的有效载体,是分享交流减贫经验做法,讲好减贫故事的有效手段。我们非常希望本次会议能取得丰硕成果,尤其是在创新各机构伙伴关系及合作机制,通过知识产品分享促进南南合作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

此次评审会还邀请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以及北京师范大学案例开发专家团队的代表参会,参与了案例讨论。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