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五岳将共建旅游扶贫电商平台

发布时间:2018-11-28 10:03: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王昊昊 文丽贵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旅游扶贫,山岳文化

  五岳的秋天。 山里人 摄

中新社衡阳11月27日电 (王昊昊 文丽贵)中华五岳(泰山、华山、衡山、恒山、嵩山)将结合全域旅游、乡村振兴战略,整合打造五岳旅游扶贫精品线路,共同搭建五岳旅游扶贫电商平台,实现产品互推、利益共享,助推旅游扶贫更精准、更惠民。

这是记者从27日在湖南衡阳闭幕的中华五岳七届三次年会暨五岳联盟十六次会议上获得的信息。

中华五岳风光独特、历史悠久,是中国山岳文化的名片。“五岳年会”自1985年创办,由五岳风景区每年轮流举办。

本届会议透露,未来,五岳风景区将支持五岳所在县区涉旅企业、社会资本参与旅游扶贫合作项目开发,大力发展个性化乡村旅游,通过景区带村、能人带户、公司加农户、合作社加农户等方式,促进五岳风景区贫困群众共同脱贫致富。

同时,五岳风景区将对各自旅游资源进行系统普查,制定战略性旅游协作规划;探索设立五岳生态旅游研究机构,在每年的五岳年会期间就生态资源和环境保护进行专题研究并形成决议;成立五岳文化研究会;对五岳的自然人文和历史情况进行全面搜集、挖掘和整理,联合编辑出版《五岳志》等权威性文化丛书。

湖南省扶贫办副主任张智勇建议,五岳景区可协作从旅游扶贫规划编制入手,不断强化旅游扶贫项目合作,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共同研发旅游产品,多管齐下创新旅游扶贫机制。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会长王凤武表示,协会将广泛联合社会力量,整合社会资源,不断完善服务手段和形式,扩大五岳联盟整体影响力,推动五岳名山及风景名胜区可持续发展,如发行中华五岳联票、联合出版社编辑出版中华五岳图书等。(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