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稻城县推行“一二三四”工作法 强党建 促脱贫

发布时间:2018-11-23 10:35:56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稻城县,工作法,一二三四,党建,1234

“以前我们除了上山挖虫草、采松茸,空闲时间都在晒太阳、打牌喝酒,现在政府扶持我们发展旅游业和特色产业,山上的、地头的、圈头的都值钱得很,啥子都变完了。”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香格里拉镇麻格同村村民洛绒刀登高兴地说。去年,在当地政府的扶持下,他饲养了30头藏香猪,一家人摆脱了贫困。

稻城县近年来探索“党建引领、培训扶智、产业带动、资产收益”的脱贫模式,急需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提升干部带头致富能力,为此推出“1234”工作法,即“一清二准三晒四比”。一清,是指摸清村情;二准,是指找准定位、找准发展思路;三晒,是指晒问题、晒措施、晒结果;四比,是指比理想信念坚不坚定、比示范带动意愿强不强、比谋事担当作用大不大、比发展致富能力高不高。在该工作法推动下,全县各级领导干部素质全面提升,班子更加团结,干事创业积极性更高,进一步激发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当地贫困人口数量大幅下降。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