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路上的“父子兵”

发布时间:2018-11-23 09:21:38 | 来源:广西日报 | 作者:周 映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父子兵,严晓华,贫困户,永动机


原标题:扶贫路上的“父子兵”

什么是幸运?是歌中吟唱的“遇见对的人”?抑或是古文里描述的“得来全不费功夫”?

柳城县东泉镇走马村驻村工作队员严晓华认为,能与父亲一同站在故土的扶贫阵线上,就是幸运。

严晓华是土生土长的走马人,父亲严宗福从1999年至今连续19年担任走马村委主任一职,严晓华从小就是同龄人眼里的“幸运之星”。

2014年,严晓华通过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考进了柳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村民看来,严晓华再一次被幸运加冕。

今年3月,在严晓华主动请缨下,他以驻村工作队员的身份回归家乡,与父亲及第一书记李茂连续5个月废寝忘食地奋战在扶贫一线上,让村里40户贫困户148人实现预脱贫。

“有这对‘父子兵’,是我们走马村的幸运。”村里的贫困户陈记安告诉记者,村民们这才发现,其实幸运不只是青睐严晓华一个人,而是光临了整个走马村,这对“父子兵”点亮了整村脱贫的希望之光。

在严宗福父子俩的协助下,今年5月村里成立了豪猪养殖专业合作社,已有3户贫困户参与其中并实现预脱贫。“村里的情况我很熟悉,村民种植收效颇低。经过多方走访,我们了解到豪猪养殖效益高、成本低,所以我们便着手协助贫困户发展豪猪养殖,按目前销售的情况看,预计今年底销售额会突破20万元,能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

驻村期间,严晓华利用自己的职业优势撰写了村里食品加工厂招标方案,严宗福拿着招标方案召集村民代表讨论招标细节。父子左右开弓,加速了村里食品加工厂项目建设进程,为走马村村集体收入达到脱贫要求,实现整村脱贫提供了有力保障。

“我现在最‘怕’这对父子,他们天天都像打了鸡血一样,拉着村干部走门串户。”走马村计生专干冯佩群打趣地说,这对父子是走马村的“永动机”,更是村委干部的“兴奋剂”,源源不断地为村子的扶贫事业输送正能量,不是在扶贫就是在去扶贫的路上。(记者 周 映 通讯员 文鑫豪 实习生 方 平 原文编辑:覃柳丹)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