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扶贫新探索:传统农业搭上电商快车

发布时间:2018-11-22 10:27:2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电商,农业龙头企业,传统农业,新探索,平邑县

新华网济南11月21电(通讯员 王树民 上官宇鹏) 11月20日上午,笔者在山东省平邑县卞桥镇一果蔬种植基地看到,在一处由当地贫困户承包的温室大棚里,种植户正忙着采摘西葫芦。“配送公司马上就过来运菜,我们的采摘速度得快一点。”一位种植户着急地说。

据悉,“种植户+配送公司”模式是平邑县打造电商扶贫的新探索。为发展壮大本地农业龙头企业,平邑县依托原有电子商务应用企业发展基础,不断培育壮大电商扶贫新载体,让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实现快销、多销。目前,平邑县已建成了平邑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园、平邑县电商产业园等4家电商扶贫基地,带动全县上万人就业,帮扶贫困群众2000余人。(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