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藤县:凝聚新青年 争做脱贫致富带头人

发布时间:2018-11-21 15:18:51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肖杰 脱世强 梁冬艳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青年,发展,藤县,产业,协会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藤县坚持在党建带产业促脱贫上下功夫,团结领导广大优秀青年发挥生力军作用,在特色产业发展热潮中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建起一个支部,凝聚新青年。藤县县委支持青年企业家创立了青年创业协会(下文简称青创协会),并成立青创协会党支部,架起联系服务广大青年的桥梁和纽带。目前青创协会已拥有正式会员65名。

搭起一个平台,打造产业发展生力军。藤县积极为创业青年搭建集学习交流、资源整合、创业服务于一体的发展平台。青创协会党支部联合银行系统、律师行业等党组织开展交流会40多场,举办“党旗领航·助力脱贫--藤县首届芭乐黄金果节”,推介展销创业青年发展特色产业成果,活动当天现场销售芭乐黄金果鲜果1000多斤,预售3万多斤。通过创建“藤县青年创业创新示范街”,打造线上有平台、线下有门店“双线融合”的综合性青创企业孵化基地。孵化出了“百香果协会”,带动全县种植芭乐黄金百香果4350亩,年产值4000多万元。成立了“藤县青联农业投资有限公司”,建立邻家连锁便利店,通过订单式精品生产,将乡村绿色农产品及时送上城镇居民饭桌。与此同时,积极引导青年创业者开展多种经营,完善产业链条,做大做强特色产业。

扛起一面旗帜,争做脱贫致富带头人。藤县积极引导青年创业者增强社会担当,扛起脱贫攻坚突击队大旗,发挥自身优势,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组织开展“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公益活动,为农村小学生捐赠学习生活用品300多份,通过多种方式,为贫困家庭的大学新生捐献爱心助学金4.5万元。启动“2018青春扶贫项目”,为贫困家庭提供就业岗位500多个。通过“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实行统一收购分销,带动贫困户种植黄金百香果250亩、旺家头菜30亩、香水柠檬500亩,贫困户每年可增加收入5000元以上。(肖杰、脱世强、梁冬艳)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