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看赣州】现代农业示范园 五步带领农户脱贫致富

发布时间:2018-11-21 14:10:27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刘芳奇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农户,种植,示范园,技术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记者 刘芳奇)11月20日,“脱贫攻坚看赣州”活动第二站在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举行。

image.png

11月20日,“脱贫攻坚看赣州”活动第二站在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举行。图为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晨光镇高布村第一书记吉志雄介绍中国供销寻乌现代农业示范园情况。中国网 刘芳奇摄

寻乌县晨光镇高布村第一书记吉志雄告诉记者,中国供销农产品批发市场控股有限公司于2016年在寻乌县投资兴建的中国供销寻乌现代农业示范园(以下简称“示范园”)由两个园区组成,分别位于全国供销总社挂点村晨光镇高布村和留车镇飞龙村。项目总投资额约2500万元,打造集种植生产、育种育苗、技术培训、加工包装、冷链仓储、集中销售于一体的新型蔬菜种植示范基地。

示范园探索帮扶举措,提高扶贫成效,着力从示范种植带动、资金入股带动、土地流转带动、劳务务工带动、技术服务带动五个方面带领农户脱贫致富。

据介绍,示范园蔬菜基地副棚的约30亩土地免费给予农户种植,合作社统一发放种苗,提供技术指导,提供农药化肥,不同种植品种采取不同定价,统一销售。对于在基地大棚外自行种植的农户,合作社统一发放种苗,提供技术指导,并统一销售。

同时,示范园组织高布村农户成立果蔬专业合作社,年底享受分红政策。流转农户土地使用权,使农户获得稳定的土地流转收入。并雇佣当地有劳动能力的农户从事蔬菜种植、园区管理,解决农户就业问题,目前示范园吸纳贫困劳动力25人左右,每人每天工资70至120元。

示范园还开办了蔬菜养殖技术培训班,现场教学,实地培训,让有种植意愿的农户享受到免费培训,增收致富。

image.png

11月20日,“脱贫攻坚看赣州”活动第二站在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举行,图为农户在高布村示范园工作。中国网 刘芳奇摄

image.png

11月20日,“脱贫攻坚看赣州”活动第二站在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举行,图为农户在高布村示范园工作。中国网 刘芳奇摄

image.png

11月20日,“脱贫攻坚看赣州”活动第二站在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举行,图为高布村示范园小龙虾养殖基地。中国网 刘芳奇摄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