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青:巾帼扶贫,妇女能顶半边天

发布时间:2018-11-20 09:50:1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云客,高青县,营丘大姐,e时代,民俗

新华网济南11月19日电 高青,不仅有历史悠久的文昌阁、碧波荡漾的大芦湖,更有众多蕴含深厚文化底蕴的民俗手工艺品。这些精美的手工艺品大多出自心灵手巧的农村妇女之手,千百年来,代代传承,至今仍散发着古朴而迷人的魅力。如何寻找一个突破口,引导妇女巧手居家创业,高青县妇联创新实施巾帼创业计划,他们借助互联网“云客众包”平台为县域乃至周边区域女性打造“互联网+云客在家+客服”居家就业新模式,上万名农村妇女坐在家里,一台电脑一部手机就可远程创业,脱贫奔小康。

据介绍,2015年,经国家商标局审批,高青县注册“营丘大姐”——高青妇女创业就业专属品牌商标,成立了“营丘大姐”手工艺者协会,自此,高青县手工艺品加工从单打独斗实现了有机整合。经多方考察比对,高青县妇联选中了工商银行“融e购”电商平台。

依托平台,成立了高青县巾帼创业指导服务中心、营丘大姐e时代创业孵化站,承接了全市巾帼民俗工艺品展销中心建设,打造“线上旗舰店+线下体验店”的双轨营销模式,开启了高青县巾帼创业“e时代”。

经过两年多的探索与发展,“营丘大姐”巾帼民俗手工艺品旗舰店在工行“融e购”网城成功运营,吸引了众多电商的目光。

为提升品牌运营,高青县妇联适时推出了“幸福高青·家”项目。他们借助智慧高青、物联产业的资源优势,借助“云客众包”平台为县域乃至周边区域女性打造“互联网+云客在家+客服”居家就业新模式,该项目支持兼职、支持在家办公,可提供上万个灵活方便的远程坐席,让妇女创业就业变得更简单,更直接,通过一台电脑、一部手机,做到家庭、就业两不误。通过开展寻找“云客”、众包服务技能技术培训、“互联网+精准扶贫”等活动,促进妇女创业就业取得丰硕成果。(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