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额信贷发展二十五周年回顾与展望纪念文集发布

发布时间:2018-11-16 13:22:52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孙芳

关键词:中国小额信贷,普惠金融,二十五周年,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2018年11月1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中国县镇经济交流促进会、中国小额信贷联盟和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在北京联合举行了“中国小额信贷与普惠金融发展研讨会暨《从小额信贷到普惠金融——中国小额信贷发展二十五周年回顾与展望纪念文集》发布会”。与会者对中国小额信贷和普惠金融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和总结,深入分析了其发展现状,并对其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

本文集由吴晓灵和刘克崮为顾问,由杜晓山和刘文璞主编,孙同全和白澄宇为副主编,对中国小额信贷和普惠金融发展历程进行了比较全面的回顾、总结和展望,共含37篇文章,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理论和政策篇,含18篇文章,内容涉及中国小额信贷和普惠金融发展的背景、过程、现状、经验、教训、挑战、趋势和建议等。第二部分为实践篇,含19篇文章,其中18篇是关于各类典型机构代表的小额信贷业务发展过程、运行模式和效果、经验和教训、挑战和对策建议等,各篇文章是按各机构开展小额信贷或普惠金融服务的时间排序,从中可以比较清晰地看到中国小额信贷和普惠金融发展的四个历史阶段;另1篇文章是对小额信贷行业协会组织发展问题的总结和思考。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