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蟹你来”·福源河蟹丰收季活动在三明市建宁县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2 14:08:2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孙冰 | 责任编辑:刘芳奇

关键词:生态,均口镇,旅游,发展,幸福感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实习记者 孙冰)11月11日,由福建省三明市建宁县均口镇人民政府、建宁县旅游局、农业局、九县石乡村旅游投资公司联合举办的第三届“蟹蟹你来”·福源河蟹丰收季活动在均口镇举行。

11月11日,第三届“蟹蟹你来”·福源河蟹丰收季活动在均口镇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以“‘蟹’逅丰收,振兴乡村”为主题,分为“赏蟹、玩蟹、品蟹”三大篇章,融入农民丰收节元素,通过蟹味比拼、螃蟹赛跑、蟹王争霸、荷蟹之宴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参与性活动,向游客展现均口人文、民俗、产业、生态美景的独特魅力,全面展示均口特色和农民风采。

11月11日,第三届“蟹蟹你来”·福源河蟹丰收季活动在均口镇举办,图为活动现场。

近年来,均口镇立足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和农业特色优势,主动融入建宁县“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注重将特色农业、生态旅游与产业扶贫相结合,连续举办或承办了海峡诗会、莲文化嘉年华、青梅煮酒、蟹蟹你来等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重点打造了修竹荷苑、梅花垇等生态旅游景点,旅游氛围愈发浓厚,知名度不断提升,同时也探索出了一条生态富民的新路子。

11月11日,第三届“蟹蟹你来”·福源河蟹丰收季活动在均口镇举办,图为活动现场。

下一步,均口镇将继续挖掘生态优势,注重将“三产”发展与产业扶贫融合,培育形成生态惠民更大优势,助力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同时,全力做好项目招商,着力项目攻坚,补齐民生短板,促进均口镇经济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让均口百姓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