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第五届农民工技能大赛11月12日开赛

发布时间:2018-11-09 09:55:00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张红璐、戚海军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技能大赛,农民工就业,农民工参加,广西,技能水平

人民网南宁11月6日电 广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11月6日向媒体通报:广西第五届农民工技能大赛决赛将于11月12日开赛。本次大赛设立南宁市主赛场,同时在柳州市、桂林市、贵港市3地设立分赛场。11月12日在南宁主赛场举办开幕式,南宁主赛场、贵港分赛场同时开赛;11月14日,柳州、桂林分赛场同时开赛,并在桂林分赛场举办广西第五届农民工技能大赛闭幕式。

广西第五届农民工技能大赛自今年4月份开始启动,比赛分“县级初赛、市级复赛、自治区决赛”三个阶段。截至10月中旬,全区县级初赛和市级复赛已全面完成,全区累计参加竞赛人数达21140人,现场颁发初级职业资格证书或初赛技能水平证书9669本、颁发中级职业资格证书或复赛技能水平证书2777本。经过县级初赛、市级复赛的激烈角逐,来自全区14个市的646名优秀农民工在初赛复赛中一路过关斩将,顺利挺进广西第五届农民工技能大赛自治区级决赛赛场。

广西第五届农民工技能大赛比赛工种由往届的8至10个增加到今年的20个,今年的比赛项目更关注新生代农民工就业的新形态和新领域,新增了快递业务员、咖啡师、眼镜验光员、叉车司机、装饰镶贴工等项目。对于未列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的竞赛工种,广西也将颁发农民工技能大赛技能水平证书。

本次决赛现场将评比产生一等奖20名、二等奖100名、三等奖200名,分别给予5000元、3000元、2000元奖励;对获得每个竞赛项目前3名的选手,经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审核,授予“广西技术能手”称号;获得每个竞赛项目第一名的选手,可按程序申报“广西五一劳动奖章”。

为提升广西农民工技能素质,助力农村贫困劳动力脱贫致富奔小康,助推广西产业转型升级,从2013年起,广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连续5年组织开展农民工技能大赛。据统计,5届农民工技能大赛共有近10万农民工参赛,其中6万多人获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带动50多万农民工参加岗位练兵。(张红璐、戚海军)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