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沭:教育扶贫宣讲“三覆盖”到村到人

发布时间:2018-11-01 15:01:2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教育扶贫,家长,教师家访,高校招生,阶段学生

新华网济南10月31日电(通讯员 季德山 马照虎 吴书宇)近日,山东省临沭县根据实际情况,开展教育扶贫宣讲“三覆盖”活动,把国家教育扶贫资助政策及时宣传到村组、到家庭、到学生,确保教育扶贫政策到村到人、入脑入心。

在活动中,临沭县教体局确保村组宣传全覆盖,利用休息时间入农户、进庭院、到家中,发传单、讲政策、做回答、填表册,仔细宣传学生在校各个阶段的资助政策、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餐改善计划政策、高校招生扶贫相关政策。针对家长较多、住地分散的情况,主要利用校讯通平台、家长QQ群、家长微信群等媒介滚动发送教育资助宣传标语、短信和通知,同时抓住教师家访和学生回家的时机,把宣传册送到家长手中,确保家长知晓率达百分之百。利用校园宣传专栏、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等方式,对全体学生进行宣传,保证教育资助政策入脑入心。(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