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在凉山】“美丽产业”成西昌农民致富新法宝

发布时间:2018-11-01 15:01:27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赵滢泉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园区,产业融合,农民致富,花卉产业,大棚

中国网10月29日讯(记者赵滢泉)10月28日,在四川省网信办主办的“网络媒体走进大凉山”主题活动框架下,中央、四川省地方媒体记者采访团共同走进西昌现代花卉产业园区参观考察。

  西昌现代花卉产业园区花卉大棚内。

种植大棚内,园区工作人员刘永才正将花卉打包装箱,装箱花卉将发往外地市场销售。刘永才告诉记者,自己来自附近的兴胜乡,过去只能依靠种田为生,免不了要“看天吃饭”。 而现在,产业园里的就业岗位帮他拓宽了新的收入渠道。“西昌现代花卉产业园区为我们提供专门培训,教会我们如何工作。现在我不仅能在这里干活挣钱, 还能把家里的土地承包出去,获得两份收入。年龄大了,不用天天风吹日晒了,收入也比以前提高了很多,我很喜欢在这里工作。”刘永才对记者说。

  园区工作人员刘永才正将花卉打包装箱。

西昌现代花卉产业园区位于西昌市北部,规划占地面积2万亩。据悉,园区自2012年启动以来,吸引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台湾及四川省内的14家骨干企业入驻园区,流转土地4000亩,累计投入资金5.2亿元,建成设施大棚125万平方米,年出圃各种盆花1100余万盆,实现产值1.9亿元,解决2300多名当地贫困群众就近务工,年增收4600余万元。

  园区工作人员正在工作。

下一步,西昌现代花卉产业园区将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拓展一、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向贫困群众提供技术培训、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就业的示范基地,力争成为中国产业扶贫的样板项目和引领全国高端花卉发展的风向标。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