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通报6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18-11-01 14:20:37 | 来源:山西晚报 | 作者:王晋磊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贫困户,危房改造,作风问题,党内,吕梁

原标题:吕梁通报6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10月31日,吕梁市纪委公布了6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交口县石口乡郭家岭村贫困人口动态调整违规操作的问题。李小明作为郭家岭村党支部书记、村动态调整工作评议小组组长,在对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进行动态调整时,未按上级文件要求对拟出列名单进行民主评议,私自确定出列标准。2018年4月,李小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因履职不力,石口乡武装部长、郭家岭村包村领导刘国生、郭家岭村第一书记李铭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方山县北武当镇下昔村原党支部书记兼南坡村负责人任俊平违规挪用村集体救灾款的问题。2017年,任俊平授意村报账员伪造会议记录和领款花名表,违规将上级拨付给南坡村6200元救灾款用于村集体其他开支。2018年6月,任俊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离石区信义镇贾悟村原党支部委员王心云利用职务便利违规为弟弟办理低保、违规向危房改造户收取费用的问题。2016年,时任村报账员王心云在协助镇政府申报该村低保户的过程中,利用担任会议记录人的便利,在村委推荐低保户的会议记录上私自添加其弟弟王心旺的名字,违规为其弟弟申请到低保户生活补贴共计5007元;在实施该村2012年危房改造项目时,根据原村委会主任郝长德授意,王心云以跑项目需要开支为由向危房改造户收取费用1.5万元,用于村集体其他开支。2018年4月,王心云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郝长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临县刘家会镇下王家圪垛村党支部书记王泽荣未按规定评定贫困户、均分贫困户慰问品及医疗保险救助金等问题。2015年至2017年,王泽荣在任职期间不正确履行职责,在落实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中,未按照县乡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进行,而是由全体村民2至5户自愿组合,上报其中一户为贫困户,与其他被组合村民均分贫困户待遇的方式落实;违规让全村村民均分本应由贫困户享受的油、面等慰问品以及医疗保险救助金。2018年3月,王泽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兴县高家村镇中庄村党支部原书记任寨全违规确定贫困户、贪污易地扶贫搬迁补助款等问题。2014年至2015年,任寨全在负责中庄村贫困户建档立卡工作过程中,违规将其本人及部分不符合贫困户条件的支村两委成员、村民代表共11户40人上报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协助镇政府落实易地搬迁分散安置移民过程中,利用职务便利,通过提供虚假购房合同和收据等手段,骗取易地扶贫搬迁补助款2.52万元据为己有。2018年6月,任寨全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石楼县灵泉镇孟家塔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孟庆军违规将他人确定为危房改造对象的问题。2015年孟家塔村实施危房改造工作,时任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孟庆军在明知薛某不符合危房改造条件的情况下,私自将薛某确定为危房改造对象并上报,致使薛某违规享受危房改造补贴款13002.4元。此外,孟庆军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18年5月,孟庆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因履职不力,灵泉镇危房改造工作负责人刘亚楼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记者 王晋磊)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