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扶贫让山西104.7万人结束靠天吃水的日子

发布时间:2018-11-01 14:20:3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农村饮水安全,运城市,靠天,供水站,吃水

日前,山西省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与管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运城市万荣县召开。会议对下一阶段的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农村饮水安全是脱贫攻坚的重要考核指标。围绕这一目标任务,山西省水利厅通过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围绕时序进度狠抓工程建设、多措并举消除超标水质、以改革精神破解工程运行管理难题等举措,进一步提升农村饮水安全。

截至10月20日,完工工程受益人口为104.7万人(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1.5万人),完成投资5.02亿元,投资完成率为78%。

据了解,运城市在提升贫困地区饮水安全方面开展了系列工作,取得初步成效。截至2017年底,运城市共建成农村饮水工程3515处,其中千吨万人规模以上集中供水工程51处,受益总人口达438.7万人。2018年,运城市制定了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计划,严格对照指标,综合采取新建、扩建、改造、配套、联网等方式,全面解决贫困县的饮水安全问题。

当天,与会代表分别前往运城市万荣县西村乡永利村、通化集中供水站、东毋庄村、万泉乡北涧村等地,现场观摩了集中供水站工程建设及管理、水利扶贫灌溉扩面等情况。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