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沂源:大棚项目搭平台 香菇唱好扶贫戏

发布时间:2018-10-31 14:00:1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大棚,香菇,山东沂源,贫困村,种植

新华网济南10月30日电 “看,咱这香菇长得多喜人,现在产出将近1万斤了!销路咱也不愁,公司定时来收购,保证收入,主要咱这棚也好,街道投的钱,统一招标、统一施工,村里省心更放心。”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南麻街道许村支部书记孙庆友在扶贫大棚内高兴地说道。

原来,孙庆友说的扶贫大棚不止许村有,南麻街道共有12个省定贫困村,资金、资源有限,为助推省定贫困村集体经济增收,街道谋划了总投资1000万元的设施农业项目,为12个省定贫困村建设80个冬暖大棚。

针对许村沿河大棚湿气大的特点,考察引进了香菇种植项目,前期在一个大棚试养9600个菌棒,已获得成功,其他大棚正在陆续开始养殖,预计每棚年收入在10万元以上。

据了解,为了促进省定贫困村集体增收,南麻街道整合资金、集中发力,以产业大棚为平台,因村制宜定产业、上项目,充分调动发挥了村干部积极性。许村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该村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和优势,发展香菇种植,实现了“一拖三”的扶贫效益:一是贫困村有大棚租金收入,二是香菇种植销售有收益,三是实现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有用工收入,进一步夯实、保障了脱贫成效。(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