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阳专项整治伸向扶贫项目、资金的“黑手”

发布时间:2018-10-28 11:43:28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白田田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黑手,扶贫项目,专项整治,湖南衡阳,资金

新华社长沙10月27日电(记者白田田)临时租购家禽“假装”产业扶贫项目、虚报伪造资料骗取国家扶贫资金……今年,衡阳市纪委监委大力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一批向扶贫项目、资金“伸黑手”的典型问题被严查快办,有关职能部门受到严肃问责。

最新数据显示,1至9月,衡阳市扶贫领域立案260件,处分处理962人,移送司法机关12人,公开通报曝光83件250人。

据记者统计,衡阳市纪委监委查处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主要涉及截留、骗取国家补贴资金。“套路”包括以他人名义,虚报农田面积,骗取国家粮食补贴资金;利用职务便利伪造资料,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伪造工程合同,套取国家移民后扶专项资金和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等。

比如,衡阳耒阳市亮源乡关王村原党总支书记朱清成,利用职务之便,截留农村危房改造资金33000元,违规为两位村民申领危房改造资金49000元;2007年至2016年,衡阳县大安乡三阳村原村支部委员、村委委员蒋月兰以他人名义,虚报田亩数,骗取国家粮食补贴资金20181.61元并据为己有。

衡阳常宁市新河镇湘江村是一个省级贫困村。经查,2017年11月,湘江村为应付上级检查,临时购买和租用家禽家畜建设产业扶贫项目。检查过后仅一个半月,因管理不善、缺乏养殖技术,购买的家禽出现大面积发病死亡和部分丢失的问题。最终,这个所谓的产业扶贫项目全面失败,造成经济损失10余万元。

据了解,今年以来,衡阳市纪委监委利用“互联网+监督”平台进行“大数据”比对等手段,整合信访举报、媒体监督等渠道,已受理和发现问题线索1458件,并做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