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矿多举措推进定点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26 14:15:1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孙芳

关键词:中国五矿,多举措,定点扶贫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五矿”)的定点扶贫工作起步于2002年,根据国务院扶贫办的要求,彼时的中国五矿承担了对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彝良县、威信县3县的定点扶贫任务。16年来,中国五矿坚持年年派干部,年年拨资金,已经与定点扶贫县建立了深厚的友情。

2018年7月以来,中国五矿第一笔援助152.2万元用于打通“最后一公里”修建的云南省威信县20项便民桥及饮水工程大部分已完工并投入使用,这些桥,被百姓们称为“连心桥”“致富桥”;援助164万元建设的镇雄县黄莲小学学生宿舍楼和图书室项目开工建设;捐资207万建设的镇雄县以古中心小学学生宿舍楼项目开工建设,一些偏远山区的孩子们上学不再那么难了;在贵州省铜仁市德江县援助的沙溪乡申家村唐家片区连户路及亮化建设项目已基本完工;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县渡江村驻村第一书记联络的修建蓄水池工程开工,村子里很快就能吃上干净持续的饮用水了……

根治贫困代际相传

8月27日,经中国五矿党组会、总经理办公会、董事会批准,发动中国五矿20万内部员工、面向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高三学子的“五矿筑梦计划”和大一学子的“五矿凌云计划”捐助活动正式启动。经过半个月的筹集,活动共筹集项目资金374.1万元,按每人1000元标准,共补助高三学生2719人,每人2000元标准,共补助大学生376人!

家贫子读书,不坠凌云之志;爱心同携手,筑梦锦绣前程。“一对一”爱心助学活动,是中国五矿继“爱心包裹”项目之后,创新开发的又一凝聚公司广大员工合力的定点扶贫教育项目。

“保险+期货”精准扶贫

云南省是我国橡胶种植主产区,橡胶种植收入是当地群众特别是偏远山区少数民族群众重要的生活经济来源,但是今年来天然橡胶价格波动剧烈,甚至低于生产成本价,很多胶农因橡胶收入减少而致贫返贫。五矿经易期货作为中国五矿的成员单位,积极落实国家金融扶贫政策,在云南省西盟县实施该精准扶贫试点项目,为75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办理保险,胶农们不再担心橡胶生长长周期内的市场价格波动,试点项目大大减轻了胶农负担。

2018年五矿经易期货在云南省西盟县实施天然橡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项目覆盖橡胶种植面积90005亩,惠及全县的橡胶种植户4289户,其中建档立卡户是2691户,少数民族户2278户。项目共赔付橡胶投保户476.1万元(赔付1110元/户),预计保险公司将在9月20日前全部理赔完毕,项目总结及理赔仪式将于10月16日在西盟县龙潭大酒店举行。2018年五款经易期货在黑龙江省富裕县实施玉米“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项目覆盖玉米种植面积60711.58亩,惠及玉米种植户3142户,总保险额55945720.97元。项目实施周期为2017年7月15日-11月16日。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