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商精准扶贫 中非政要、专家聚首万寿论坛

发布时间:2018-10-25 10:43:1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郑明达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中非,扶贫工作,中非合作论坛

新华社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郑明达)百余名中非政要、专家24日聚首北京,共同探讨“精准扶贫与中非合作”。与会嘉宾表示,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基础上,中非当汇聚各方力量,加强扶贫减贫合作,让更多人摆脱贫困。

当日,在主题为“精准扶贫与中非合作”的万寿论坛上,来自12个非洲国家的60余位政党政要、智库学者及媒体人士,与中方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及“各国减贫实践与经验”“减贫实效与社会责任”“中非减贫合作”等分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联部副部长钱洪山说,为了更加有效地应对贫困和帮助更多国家尽快摆脱贫困,中国乐意在“精准扶贫”框架下,把经过多年积累和实践检验的成功做法与经验贡献出来,跟非洲国家分享、切磋、交流。同时,近年不少非洲国家也在积极探索适合本国和本地区的减贫脱贫道路,并取得了相当的成效。“我们也愿意聆听你们的观点看法、借鉴你们的做法经验。”

“扶贫先扶智,贫困地区教育问题应该引起重视。”南非姆普马兰加省执委多莉斯·德拉库拉说,当前,南非同其他国家合作,让本国农村青年有机会去海外游学,学习医疗、工程等知识。同时,扩大免费基础教育覆盖范围,并着力改善在校学生营养状况。

“中国在精准扶贫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期待能同中国在这方面开展更多合作,特别是希望能够引进更多先进的农业技术。”乌干达全国抵抗运动发言人罗格斯·穆林德瓦说。

此前,参会的非洲国家代表还赴河北省正定县和行唐县考察,实地了解当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的举措、经验及成果。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