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丹寨:生态循环种养助脱贫

发布时间:2018-10-25 10:13:03 | 来源:农民日报 | 作者: 杨民勇 马白冰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贵州丹寨,生态循环

“县农业局不仅为我们免费提供鸡苗,还手把手地教我们养鸡技术。你看我养的生态土鸡都是林下放养,吃的是草籽昆虫,喝的是无污染的山间矿泉水,农业局还定期组织畜牧兽医给鸡进行体检提供免疫措施,产生的粪便还可作肥料。”近日,贵州省丹寨县雅灰乡送陇村村民石开和高兴地对笔者说。

据了解,丹寨县农业局为促进农民增收,让农户在农闲时有收入,积极出台扶持鼓励政策,鼓励辖区内农民多元发展农村产业,实现一、三产业融合发展。为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该县大力发展生态循环种养业及特色农产品种植加工业,为贫困户提供资金扶持和技术培训,鼓励贫困户建设大棚发展食用菌种植业。同时,县农业局采购了1万羽鸡苗免费发放给6个帮扶村共700多户农户。为确保村民把鸡养好产生效益,县农业局还指派专业技术人员进村入户指导村民进行科学养鸡。贫困户领养鸡苗后,与技术员签订技术帮扶责任状,在技术员的指导下按要求科学养鸡,鸡苗育成后县农业局帮扶人员联系相关单位进行保价收购,确保养殖户效益。

截至目前,在农业局的对口帮扶下,仅送陇村便发展吊瓜种植面积54亩,黑毛猪养殖场4个,食用菌大棚20个,育成鸡1万羽,至年底全村有望脱贫。       杨民勇马白冰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