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新田精准扶贫 贫困村实现华丽“蜕变”

发布时间:2018-10-13 09:43:0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蜕变,贺辉,贫困村,扶贫工作,扶贫政策

“今年这地里的萝卜来得好,价格卖得高,脱贫致富有希望哩”。10月11日,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贺辉在新田调研脱贫攻坚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新田县骥村镇黄公塘村的田间地头,正忙碌着采摘红皮萝卜,沉浸在丰收喜悦中的村民们纷纷表示。

新田县骥村镇黄公塘村是永州市委宣传部联系的扶贫村。来到该村活动中心,贺辉向驻村帮扶工作队员、村两委等干部,询问了解该村精准识别、扶贫政策落实、结对帮扶等扶贫工作开展等情况,并就如何突破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贺辉对新田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认为已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态势,“三大攻坚”稳步推进,来势喜人。贺辉要求,下一步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抓学习,切实加强理论素养;抓创建,切实提升乡风文明建设水平;抓创新,切实提升文化建设的水平;抓亮点,切实打造宣传文化品牌;抓队伍,切实打造一流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关于“三大攻坚战”,贺辉强调,要牢牢守住债务化解工作底线,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化解矛盾的能力和水平;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抓好环境整治突出问题整改,守住生态保护底线红线,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摸清扶贫底数,严格对照“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切实把产业扶持、就业、医疗、教育、社会保障等政策以及贫困群众和老百姓迫切所需解决的问题,逐项落实到位,确保实现高水平高质量脱贫摘帽目标。(张穆宸 黄新 汤程安)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