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莘县王奉镇528户贫困户喜领扶贫资金

发布时间:2018-10-12 09:41:3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贫困户,扶贫资金,莘县,频道,金融扶持

新华网济南10月11日电 “有了这笔钱,我今年冬天就可以多买点清洁炭,把炉子烧得热乎乎的,让俺娘好好过冬。感谢政府的好政策啊!”在山东莘县王奉镇王奉集村贫困户李海林家,当他得知镇政府为他和卧病在床的老母亲发放了3000余元的扶贫资金时热泪盈眶,激动地说。

王奉镇政府按照上级要求,将扶贫资金收益发放到全镇528户贫困户的银行账户中。王奉镇根据差异化分配的原则,不搞“一刀切”,真真切切的根据每个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发放此次扶贫收益资金。

据了解,王奉镇从注重脱贫数量向更加注重脱贫质量转变,千方百计增加贫困群众收入,通过产业发展、开发公益岗位、金融扶持等多种方式,为贫困群众建立多条稳定、可持续增收的渠道。

此次发放的扶贫资金收益主要来源于18个省级贫困村的产业项目收益、镇级项目收益和县级统筹金融贷款收益,加上扶贫公益性岗位资金,共计280余万元。(鲁莘扶)(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