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的“辛苦账” 群众的“幸福账”

发布时间:2018-10-12 08:45:27 | 来源:贵州日报 | 作者:马刚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辛苦账,幸福账,党员干部,人民群众,看病

一滴水,用显微镜看,有一个大世界。这个金色的秋天里,多彩贵州处处透着丰收的喜悦。沉下身子走村串寨,入组入户,就是要通过面对面“算算秋收账”,掏掏脱贫群众的心窝子,说说扶贫党员干部的体己话。

搬出来换个活法好不好?产业扶贫包包里鼓不鼓?农村公路“组组通”通不通?孩子有没有学上?看病方不方便……看似一笔笔小账,实则是谋篇布局的民生大账。

春天里,一场以“四场硬仗”为重点的脱贫攻坚战在黔中大地打响,奋战在扶贫战场上的党员干部们用汗水浸透夏的灿烂,终于在秋天里收获群众那一张张幸福笑脸。

心怀人民,心中有数,才能打动民心。算算脱贫群众的收入支出账,评评人民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问问老百姓对未来生活的期待值,从群众的衣食住行着手,从老百姓的点滴获得感出发,有利于我们校准帮扶措施,切实提高扶贫成效。

枝叶总关情,干部的“辛苦账”,其实就是群众的“幸福账”。算账中有对人民群众的牵挂,算账中也有对未来发展的思量。

“民生大事必作于细”,通过抓实、抓细、抓好这些民生大事要事,不断做实百姓的“幸福账单”,切实增加群众的获得感,我们才能真正把发展硬道理更多体现在增进人民福祉上。(马刚)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